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朱的字纸篓

小时候要我们敬惜字纸,现在无纸化了,便弄个博客充当字纸篓

 
 
 

日志

 
 
关于我

曾经的人民公社社员,徘徊十年的下岗人员,终于拿到了养老金,每天为延长养老金享受日期而奋斗着。

笨鸟学飞  

2007-02-11 12:41:42|  分类: 无题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开始学电脑打字时,写过好几篇短文,由于初学电脑,于此道不精,大部分被丢失了。“吸…呼…”就是根据那时写的一篇“熄火”凭印象加以改写而成的,文章贴出后有人给我提意见说题目不吸引眼球。是有道理:我写了“绰号趣谈”反映平平,后来想想内容有所不妥,又添了段,取名“少儿不宜”以示告诫,不想点击率直线上升,就是此理。我是懒人,哪有功夫去考虑题目,我写点东西主要是给自己看的,并没有商业炒作的意图,再说我寒窗九年只学会了做命题作文,出题目是老师们的事,他们不肯教我也不愿学,出题目本是我之大难,因此就因噎废食,不再去考虑题目之事了,今后干脆凡有随感之类的均以“无题”发文了事。我立志要将我的“无题”创造成一个特色品牌(搬这里来时,我都临时加了题)。

今年的盛夏过早的来临杭城,副热带高压牢牢控制着上空,好长时间干旱无雨。这虽然对工程进度有利,但对我们这些以雨雪天为节假日的同志来说,真有点苦不堪言了。7月7日中午,我正在创作我的“无题”,突然雷声大作暴雨倾盆,我的电脑有过遭雷击的经历,赶快将我的第一篇“无题”杀青存档关机。就是这样,晚上发现上网有点不正常了,电脑运行速度也变慢了还经常死机,但勉强还能使用。到了12日晚上开机时,发现有个告示,说什么有个什么劳什子文件丢失了,windows无法打开,试了还是那句话。我的电脑安装有ghost镜像,重装一下应该说并不难,迟迟不用ghost,主要是因为装的应用程序熟悉了用惯了,舍不得割掉,电脑打不开就没治了只得设法重装。

在成功地进行了ghost后效果并不理想,电脑运行还是不正常,打开自备的诺顿杀毒软件查毒杀毒没用,于是我几乎用遍了我所能搜索到的所有在线杀毒,全部不起作用。在反复了几次ghost以后,我开始怀疑当时在做ghost时,病毒早已隐藏在里面了,于是找了张光盘重新安装win2000。安装成功后,电脑运行正常了,上网也正常了,可就是打不开网页。打电话给电信报故障,电信马上派人前来检查了一番,说是宽带运行正常,是我机子里有病毒。但这病毒又查不出杀不了,真的没办法,那个维修人员指着急促闪动的猫上的指示灯对我说,这就是病毒在向外传送信息。他又查看了我的安装版本,说我所用的版本是sp3,过时了,应该升级到sp4版本。

我算是黔驴技穷了,只得再一次向女儿求救,女儿还是再一次鼓励我自己动手试试看,等她一有空就会回来救急的。真要命的,女儿这个暑假特别忙,一直等到周六晚上她才来,病毒也怕高手,她带来升级文件和补丁,一会儿功夫就搞定了,我佩服的不得了。

女儿完成任务后第二天就回杭州去了,谁知高手一走病毒又杀回来了,到晚上开机又是老方一贴。我分析,病毒肯定隐藏在其它盘里去了,趁着今年第5号台风“海棠”过境,狂风暴雨,可以不上班在家休息,我勇敢的拿我电脑开刀,死马当作活马医。D盘最近,平时我也不敢存放贵重物资,先格式化了它。一试,无用。一不做二不休,再将E盘的东西整理一下搬到D盘,再将E盘也格式化,然后就像老鼠搬谷仓一样,等E盘格式化后将F盘的存货转移到E盘。就在操作这一步骤时,异常情况出现了,在F盘里,稍一操作就容易死机,肯定那病毒已窜到这里来了。F盘里东西最多,我毕生所有著作全保存于此,在抢救出部分后,我害怕病毒会带出来,再一个经常重启也太麻烦,就忍痛割爱,将F盘统统格式化,损失巨大。

我骑了几十年自行车,可以将自行车分解成各个零部件然后再完整地安装成整车,我骑的自行车虽然破旧,但性能完好。我刚下岗时还想以修自行车谋生,但往街上一看,凡是能拧得动螺丝的下岗工人都在开修车铺,如果不往路上撒黑心钉真的不容易接到业务,这才作罢。这电脑就太复杂了,这回算是瞎猫碰到死耗子,总算可以在亚健康的状态下运行了。

与病毒整整搏斗了半个月,几乎与外界失去了联系,一位自称是小半个杭州人的网友,还留言询问我在干什么,真对不住,赶紧敲打出这篇事故报告谢罪。

那天见网上有人在议论没有空调这夏天怎过,经过这半个月的经历我发现,应该考虑没有电脑,或者是有台电脑却上不了网,这日子咋过。

2005年7月22日星期五

(就在我写作此篇时,hzlzm告诫我说,机子老化,天热,特别是cpu散热不佳都是造成速度慢易死机的原因,我想有点道理,附告。)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