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朱的字纸篓

小时候要我们敬惜字纸,现在无纸化了,便弄个博客充当字纸篓

 
 
 

日志

 
 
关于我

曾经的人民公社社员,徘徊十年的下岗人员,终于拿到了养老金,每天为延长养老金享受日期而奋斗着。

彩虹城  

2007-12-15 15:46:26|  分类: 信手拈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宁夏人说“这人二着哩”,是一句骂人的话,起码是不带尊重的话,言下之意这人不是二杆子就是二流子。我在煤矿时,我们的采煤区长就是全矿闻名的二杆子,有些小年轻当面不敢叫,背后叫他一加一区长。

山东人就不一样,特别是武松故里的山东人,因为出了个武二郎,不喜欢别人称他为老大,而是喜欢当二哥。

李二的老家可能就在山东吧,几时称呼起李二了来也未考,反正读初中时与河边夕阳做朋友时不会是这样称呼的,初中毕业到了宁夏与我们做朋友时也不是这样称呼的,我们叫他嘎子,当地社员称他瞎子。

李二的夫人就是忆衣,可能是丁一,李二,这么称呼过来的吧。排行第三的是条硕大的苏格兰牧羊犬,毛色油亮充满灵性,漂亮极了。

忆衣在qq上邀请大家到她家做客,我没回应,但记住了他们住在彩虹城。还是当侉子时的习性,哪儿热闹往哪儿奔,看看交通还算方便,到了那天一早出发赶路。

这个城市喜欢修马路,公交车经常改道,花了好大工夫走了不少冤枉路才坐上527路公交。彩虹城并不算远,过了钱塘江大桥很快就到了,李二闻讯特意跑到城门口来迎候。这是一个很漂亮的高档住宅区,没有护城河,城门口有个喷水池,很好找。衣冠整齐的保安严肃的站立在路的两边,凸显出小区的品味。我是那天第一个赶到的来宾,一打开门,那只苏格兰牧羊犬就热情的迎了上来。屋子很大,忆衣原在美院工作,李二也曾搞过装潢,屋子装修的豪华而不落俗套。前面有个小院子,冬季了,显得有些萧落。李二在墙边挖了一个水池,准备来年养金鱼,这个水池略比澡盆大点,在我看来属劣质工程。李二当过翻砂工当过锻工当过机修钳工,这泥水活,可能还是在宁夏农村打炕盘炉灶时学下的,不敢恭维。

陆续而来的有增岗的老金,他不久前刚从非洲归来,不久后又要飞到非洲去。他在qq上的网名叫糊涂狗,在浙江知青网上注册不上去,于是改了非洲猫。狗啊猫的,说明他对宠物的喜爱,一来就与那条苏牧交上朋友。大象也是宠物爱好者,那条苏牧竟听懂了他的口令,使他很高兴。版主雁南飞,除了来聚会,还负有教忆衣论坛发图的使命,姗姗来迟,拿了个相机到处摄影。

客人到齐了,主妇要忙着准备中餐,吩咐李二道带他们到江边溜溜。主妇心细,连出门的路都给李二安排好:先到空中花园,过彩虹桥到江边,转一转后回来吃饭。

真的让人跌破眼镜!这建在二楼平台上的花园,这雄伟的江堤宽阔的江边大道漂亮的楼群,这是钱塘江南岸吗?阵阵江风把我的思绪吹回到了童年:这地方我曾来过!记不得是小学几年级,远足时老师带我们坐火车,从城站火车站出发,轰隆轰隆的,过了南星桥站过了钱塘江大桥,到长河头车站下得车。我到宁夏去之前,只有这么一次坐火车的经历,only one!记得很清楚,我们是去参观一个砖瓦厂的。车过江南,到处是茅草房。砖瓦厂印象不深了,只记得几条水牛蒙上眼睛在踩泥巴,那时萧山砖瓦厂生产机制瓦,也是个象征进步的新兴行业,是个上规模的企业。

这砖瓦厂哪去了?这茅草房哪去了?这长长的江涂,我们这把年纪的人都有摸黄蚬儿的记忆的江涂,又到哪去了?代之于是高高壮丽的楼群,啊……不得不惊叹:杭州的外滩!

欢愉嫌漏短,时间仿佛被酒精溶化掉了,谈兴正浓时,有人提醒差不多了,依依不舍的告辞返回江北,已是华灯初上时分了。

愉快的一天!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