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朱的字纸篓

小时候要我们敬惜字纸,现在无纸化了,便弄个博客充当字纸篓

 
 
 

日志

 
 
关于我

曾经的人民公社社员,徘徊十年的下岗人员,终于拿到了养老金,每天为延长养老金享受日期而奋斗着。

邂逅  

2007-02-14 12:50:50|  分类: 信手拈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已枉称为杭州人久矣!杭州城对我说来已经越来越陌生了。每次到杭州去总有老革命遇到新问题的情况,真是乡下佬进城。杭州的路变得太宽了,过马路提心吊胆的,一次绿灯的时间根本不够。找地方更是困难,公交车的线路也成了三位数了,旅游者还可以买张地图按图索骥,可我凭着记忆老找错地方。这不,大年初一,在妹妹家吃了晚饭,坐车到了半道红,就不知该怎么转车了。已快子夜了,好多线路的末班车早过了,妹妹交待我应该转的车也一时记不起来了。站台上的站牌排立的像座小型的塔密密麻麻的。也许这年酒也多喝了那么几杯,我怎么也找不到我该搭乘哪路车。

随着几辆与我目的地南辕北辙的公交车进站,车站变得冷冷清清,我不知道几时还有车过来,还有没有车过来。

有个小姑娘也没随人流走掉,估计应该与我是一个方向的,我便上前问道:“请问到德胜坐几路车?”。“316”,那小姑娘头也不回的答道。“316现在还有吗?”我变得小心翼翼了,“说不准”,那小姑娘还是没回头。正说着呢一辆公交车进站了,“这班车也可到德胜”,说完她顾自己上车了,我也紧跟着上了车。

车上人不多,我找了个靠后门的位子坐下,看了看车上的线路表,方向是对的,但好像没有德胜站,只有通讯市场,那太远了。反正到德胜还要往回走我准备提前一站下车,慢慢踱回家去。到了潮皇路口站,我就站起身来准备下车,那小姑娘也是在这站下车,过来与我说:“你再坐一站就到了”,我赶紧说了声谢谢就稀里糊涂也跟着下了车。“德胜那儿是有站的,那儿近”,“这里我已很熟悉了,远不了多少,谢谢你了,你真是好人。”我确实是由衷的感谢,这么晚了,要不是她提醒,坐不上这班车,不知又要等多少时间了。她笑了笑“现在好人少了”,“不,现在热心人少了,不像我们年轻时,那时学雷锋,大家争做好事”。就这样我们一路就莫名其妙的谈论起学雷锋做好事来了。

走到十字路口,那小姑娘停了下来,指着前方对我说:“一直往前走就是德胜,我要过马路了”,我突然想起,今天是大年初一,就结结巴巴地说:“祝你新年快乐!”,“新年快乐!”那姑娘听了我的祝贺肯定也很舒服,脸上露出了笑容。我心里感到一阵温暖,站在十字路口,午夜的寒风肆意地颳来,我的酒意好像也突然醒来:“这世上,到底还是好人多啊!”

2006.2.14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