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朱的字纸篓

小时候要我们敬惜字纸,现在无纸化了,便弄个博客充当字纸篓

 
 
 

日志

 
 
关于我

曾经的人民公社社员,徘徊十年的下岗人员,终于拿到了养老金,每天为延长养老金享受日期而奋斗着。

过年  

2007-02-15 13:23:08|  分类: 信手拈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到有文说,春节是农业社会的残存,现在觉得这个判断真是正确,随着与农业经济的越来越远,这春节的年味也越来越淡了。

小时候盼着过年,因为一年吃不了几次大鱼大肉,只有年初一才有新衣服穿,年三十能拿到几角压岁钱,过完年又大了一岁……。不过也有遗憾,比如,那些个好菜不能尽兴吃,要留着待客,又没个冰箱,等可以让我们放开吃时,已变味了。

稍懂事点,一个人远离家乡,到过年时就是我们集体想家时。一群半大小子聚在一起,嚼着冻白菜帮子,回忆着过去的年景。那时讲究“有钱没钱,推个新头过年”,剃头匠在各个生产队设摊,花上一毛钱推个头也就把年过了。

回来后,随着人民生活逐年提高,过年就失去了原来的趣道了。比如今年过年,吃了几回“年夜饭”,单位的、工地的、岳父母的等等等等,都是在饭店里包的席--烧倒不怕,这洗碗受不了。正宗大年三十晚是在连襟家,因为有双方老人,没去酒家,菜是从楼外楼订的外卖。发现中国菜特别是炒菜用微波炉热出来是不好吃的。

接下来的几天,青年队的朋友请,煤矿里的哥们请,每天要不被灌个半死,要不就在冰箱里找可以充饥的食品,过个年真累!

不知从哪年开始,我觉得过个年真烦。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