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朱的字纸篓

小时候要我们敬惜字纸,现在无纸化了,便弄个博客充当字纸篓

 
 
 

日志

 
 
关于我

曾经的人民公社社员,徘徊十年的下岗人员,终于拿到了养老金,每天为延长养老金享受日期而奋斗着。

恭贺新禧  

2007-02-18 22:42:48|  分类: 信手拈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下午,手机“嘟嘟”、“嘟嘟”的响个不停,都是贺年的短信。接短信接的手机没电了,找了个充电器赶忙给充电。

收到的短信有的署名,有的不署名。号码有存储的,名字马上跳了出来,没存储的,只好找通讯录。一直到今天,还有几个是谁发给我的,还没弄明白。

女儿的手机短信比我的还多,她在厨房帮忙,就叫我代接,报个名字就行。短信内容大多是转贴的,有的内容与我收到的一样,有几个马大哈转的时候把发给他的人的名字都还没删去,好笑!

也不知从哪儿找来的那么多词,我想自己原创编几条,绞尽脑汁想不出什么,于是就打了两句: “没有美丽的辞藻,只有真心的祝贺” 四处转发。

连襟的女儿今年刚上初中,也捧了手机在看短信,我看到了就随手找了个我认为较好的短信转发给她。她收到后捧了个手机高兴的上楼去了,一会儿,我就接到她回复的短信:“猫,我爱你,祝你新年快乐!”。奇怪,平时我经常帮助她完成假期作业中那些考家长的动脑筋题,她一向对我很敬重。可能现在是过年了,百无禁忌,知道我属老鼠,也跟我用猫来打趣了。

我看手机电已充差不多,打开信箱重新审视,发现我转的那条是阿娜发给我的,有署名。等那小姑娘来到,我向她解释,我发错了。“没有啊,那是我的同学发来的”,小姑娘有个同学可能也叫阿娜,绰号猫,因此她不承认是我发给她的。我把她回的短信找出来给她看,“怎么我给同学的短信到你手机上来了?”,我解释事情的前因后果,但这小姑娘怎么也不认帐:“不可能的,我是发给我同学的手机上的……”

哈哈哈哈,由于出了一个老马大哈,又多出了一个小马大哈!

按道理,拜年要正月初一才正式开始。小时候,大年初一,我们就挨家挨户的到街坊邻居家拜年:把手拱了做个揖,道一声“恭喜恭喜”,大人们就会笑逐颜开的回道:“发财发财”,一边还会抓出几粒花生瓜子之类的。如果遇到的是年龄相仿的,我们就会将右手从棉袄里伸向后面,说:“恭喜恭喜,尾巴翘起”。

种种原因,没能在大年初一第一时间给大家拜年,但我还是抓紧时间,在大年初一的最后时刻,送上我的祝贺,还是那句话:

没有美丽的辞藻,只有真心的祝贺:

恭贺新禧!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