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朱的字纸篓

小时候要我们敬惜字纸,现在无纸化了,便弄个博客充当字纸篓

 
 
 

日志

 
 
关于我

曾经的人民公社社员,徘徊十年的下岗人员,终于拿到了养老金,每天为延长养老金享受日期而奋斗着。

一组宁夏杭州知青的老照片  

2007-03-21 19:02:45|  分类: 我看照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的大年初三,几个煤矿里的老友就叫我去一聚,喝酒。喝酒的队伍严重减员,有人身体不宜,这个高那个高的,退下酒坛了。有的有自家车,怕交警向他敬礼,也不喝了。只有我是外甥打灯笼照舅,一边喝着酒一边吹嘘:“我写了篇《酒令》,很成功的”。这天聚会的,都是些当年矿上酒坛名宿,对我文中描写的喝酒行令应该很熟悉,但是居然还没有一人看过我的大作。我感到普及电脑知识的严重性和迫切性了。

    今天得闲到朋友家,帮他将浙江知青网以及有关相片所在的网页等,统统做成一个文件夹放到桌面上,当然趁机也搭载了我的私人物件。教了几遍,并用笔在纸上写了操作步骤备忘录,看看她已能准确找到相关网站,才坐下来攀谈。说起了老照片,她拿出几张,一再声明,只能看不能拿走。我刚好带着相机,就试着拍了下来。等按完最后一张的快门,相机强制关机——没电了,再多一张就不行了。也不知好坏,回来马上充电试看,新手上路看来还算可以,算成功的。

    相片上的杭州青年都是宁夏永宁李俊公社古光大队的,这是离黄羊滩很近的一个地方,但离黄河滩就远了。里面有好几个后来当了矿工与我在一个采煤队挖煤,好多人我也不认识,因此就不一一著名了:

 

 

  评论这张
 
阅读(41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