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朱的字纸篓

小时候要我们敬惜字纸,现在无纸化了,便弄个博客充当字纸篓

 
 
 

日志

 
 
关于我

曾经的人民公社社员,徘徊十年的下岗人员,终于拿到了养老金,每天为延长养老金享受日期而奋斗着。

启蒙(二)  

2007-03-06 17:44:08|  分类: 关于古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到了四年级接替程老师当我们班主任的是叶老师,她的大名叫叶铃铃,大人们都叫她壹佰老师。比程老师年轻,浓眉大眼扎两根粗大的辫子,凶极了。她上课从来不用维持课堂纪律,只要把她那大眼往那儿一瞪,再调皮的学生都会老老实实。她上课也不像程老师那样循循善诱,什么都喜欢直截了当,有点男子气。据她说,这就是高年级与低年级的区别,老师再不能像婆婆妈妈那样护着学生。

    记得四年级音乐课上教的一首歌的开头是“1959年那,更是个跃进年……”,各行各业的人们在三面红旗的鼓舞下,更加狂热地进行“敢想敢说敢做”,到处都在创奇迹、夺高产、放卫星。一天下课后我做完值日生工作刚想回家,叶老师把我叫进备课室。我有点惶惶不安,想不起自己有什么做的不对的地方。走进办公室后,叶老师详细的问了我的学习情况,然后从抽屉里拿出一本厚厚的书说:“这是《林海雪原》,你能看的下来吗?”。我知道《林海雪原》是讲少剑波杨子荣讲威虎山的书,那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正在热播,我兴奋的马上接过书翻了起来。“这本书就借给你看,有不认识的字,自己查字典,看不懂来问我。我有空要来考你的”。我在三年级时曾读过陶承同志的《我的一家》,不过那是程老师利用班会课用讲故事的形式通读了一遍后才借给我看的,而且远没有这本书厚,但我还是毫不犹豫地将书接了过来。这以后的日子,叶老师经常来问我,并要求我将读后感写在周记里,听说我的一篇读书笔记还送到区里作为教改成果展览过。

    看完《林海雪原》后,叶老师还选了好几本书让我读。后来又介绍我开始读苏联小说,记得起来的有《卓娅与舒拉的故事》等,还有一本是讲无脚飞将军的《真正的人》。在叶老师的熏陶下,我从小就开始热爱上了文学。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