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朱的字纸篓

小时候要我们敬惜字纸,现在无纸化了,便弄个博客充当字纸篓

 
 
 

日志

 
 
关于我

曾经的人民公社社员,徘徊十年的下岗人员,终于拿到了养老金,每天为延长养老金享受日期而奋斗着。

我与老三届  

2007-04-20 13:33:50|  分类: 酒后碎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次到《老三届》是为了寻找一起插过队的网友,通过它我找到了hzlzm

    与所有新上网的人一样,我在好几个网站注了册,不过就像蜻蜓点水一样,过了一阵连网址也记不起来了。我曾到过《一塌糊涂》,可不久莫名其妙的关了。我是通过hzlzm介绍,到《老三届》来注册的,而使我能在《老三届》扎根下来,乡音大姐功不可没:是她在《古朱的困惑》的跟贴中对我的鼓励和批评,使我铁下心来。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在《老三届》里,都是一些有着共同经历有着共同语言的人。

    还有蓦然回首,那块沉甸甸的金牌,使我激动不已。这并不是客气话,不信查查我的发贴数量变化就可明白。

    《老三届》里确实是藏龙卧虎的,在这里,可以经常遇见学长、朋友、知心人。

    据说长了一双美丽的大眼,不知有没有披着羊皮,与我一样来自于大西北的老狼。我到现在还弄不明白,一个女孩子家,为什么要取这吓人的网名。

    又穿破衣、不穿破衣、不通、通了,是村里的大学问家,他的帖子看了长学问增见识,不过最近不怎么见到了,有点想念。

    逮蛇吃蛇的leemiao兄,深受村民的爱戴。

    这都是岭南的英雄,他们搞过聚会,真令人羡慕。

    柳杨公社是个幽默大师,我搜索拜读了他发表在《老三届》里的所有文章,我刻意去模仿他的写作笔法,结果是:东施效颦。

    路难行是个高产的作者,不知什么原因,我总把他错成路不平,还以路不易的马甲与他攀过同宗兄弟,“自己腿不齐嫌人路不平”,哈哈!他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这是路难行而行的首要保证。他使我们认识了桑溪河,知道了宜兴的陶器阳羡的茶和分金亭的酒。

    我也很喜欢假如有来生、陶润霞、延水河、大汉、yyyxfsr等人的文章。我犯了个大错,将大汉的红柳教鞭硬加给了一路关山老师。其实,这位电脑教师对我们这些菜鸟们还是一路关照的。

    自称湘笨笨的liyixiang1,我窃取了她的寿桃粘贴到了我的msn上,现在每个与我聊天的人都要问一声:“这是谁的大作”。

    严涛的文章使我们了解驻外生活,“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现在应该习惯新的环境了吧!

    诚实,俺们宁夏的,我曾对他说过:“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今年97日,是我们离杭赴宁四十周年,有人在积极组织还乡团,我也想当一回胡汉山,到时候咱们来划几拳。

    沈阳老青年,欢笑声总围绕在他身边。

    天边追梦、梧叶飘黄、假如有来生……诗一般的网名,在这个论坛里,女才子多,憨老汉少。

    Summer的签名,陶润霞曾有一篇回忆文章,记述过这篇课文,有段时间,我以为是她的新马甲。现在知道了,你们虽然同是东北姑娘,却不在同一“旮答。“夏天过去了,可是我还十分想念.....”我一看见就会回想起读书时,老师抱了一个手摇唱机给我们上欣赏课,一张78转的胶木唱片,要经常换唱针,发条一松劲就会变调,欣赏的课文是《凡卡》。当朗诵到“逮住它,逮住它,这个秃尾巴的家伙”时,全班同学都哈哈大笑起来……

    很羡慕兔爸爸兔妈妈的夫妻档,你方唱罢我登场,夫唱妻随其乐融融。现在兔娃娃也加入了,嗨!瞧这一家子!

    不过不能算稀罕,乡音家的雨然才是年轻的一代。我对乡音小外孙的名字能过目不忘,是因为小学有一篇课文《小英雄雨来》,我们村里的小英雄!《老三届》后继有人!

    我是看了蓦然《谁不说俺家乡好》一文后,浮想联翩,才动指头敲打录下这篇感想的。我的原创贴少有人喝彩,票房惨淡上座率不高,也想创个人气贴。不会又是个东施效颦?

    都说蓦然是村里的片儿警,我倒是像个协警――一个只有警服没有警号的假警察。不知何故,杭州人称为塑料警察,哈哈!

    怎么又回到她们两人上去了,年纪大了就会像唱机老了,唱片滑牙了,唱着唱着又回到原来的调子上去了,哈哈!应该打住了!

    学学湘笨笨,吆喝一声,谁来接着写……

    还是套用那句老话:“树老根多人老话多,莫嫌老汉我说话罗嗦……”

2005.6.4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