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朱的字纸篓

小时候要我们敬惜字纸,现在无纸化了,便弄个博客充当字纸篓

 
 
 

日志

 
 
关于我

曾经的人民公社社员,徘徊十年的下岗人员,终于拿到了养老金,每天为延长养老金享受日期而奋斗着。

看电影  

2009-01-01 14:48:00|  分类: 信手拈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工会不发电影票,已有20多年未进电影院了。年近岁末,连襟单位招待看贺岁片电影,他家小孩要在家做作业,多了一张票,打电话来问我是否有兴趣,欣然应承。电影票是西城广场的UME电影院的,从没听说过这个地方,上网查到地址,又查了公交线路:41换86,也方便,激动的提前两个小时就出发了。

正好遇上初冬第一个冷空气,寒风卷着雪粒打在脸上生疼。报纸上说,这场不是雪,是霰(xian),山寨版的雪,真搞笑!

公交车上出奇的空,暖气打得很足,坐在车上睡意顿时来了,朦胧中突然记起俄语中看电影的这个词组。怪事!41路下宁桥换86路文二西路古墩路下,这么简单的线路我反复查了好几遍,还一路念叨着生怕忘了搞错,却把40多年前学习成绩并不好的俄语词组记得那么清楚。哈,老年痴呆症的早期现象!

说起进电影院看电影,我看的最勤的却是在电影院最萧条的时候,所有电影几乎都被打为毒草,电影院对外不卖票,每天只在晚场内部放映些毒草电影,组织观看批判。因是内部电影,往往不满座,恰好增岗公社新华10队的陈立达那时在新华电影院当临时工,我们经常找他蹭票进内观看。

那时我家住在定安路开元桥头,离新华电影院咫尺之遥,看到散场观众了再赶去还赶趟。宁夏在武斗,侉子都逃回杭州居闲,整天没事干东荡西逛。陈立达家在井亭桥附近,离我家不远,怎么熟悉起来记不得了。我的朋友们到新华电影院找他看电影,总喜欢在我家集中,天天有人来。 那阵子看电影,都是内部票,管得很紧,一般我们都会提前踱到电影院门口,买一包椒盐南瓜子——一角洋钿一包,一边嗑着。俟时间差不多了,观众大多已进场,陈立达会出现在检票口,这时我们赶紧把包南瓜子的纸撕个几条,堂而皇之的向进口处走去。在检票口陈立达装得与我们互不相识:“票!”,我们很配合的把包南瓜子的纸条递给他,他会很认真的检验后撕去一角,我们就可以继续堂而皇之的进场。

进场后,先在放映厅进口那遮光用红黑两色的门帘处站立等候,电影开始后,陈立达拿着个大电筒过来,把我们领到空位置上:“喏,这是你的座”。

看什么电影,事先是并不知道——他们批判什么,我们就跟着观看什么:逆风千里、兵临城下、突破乌江、红日、怒潮……,打仗片,好看,精彩!但不能大声喧哗,不敢拍手鼓掌,这是在批判现场!

记得还看过早春二月、不夜城、舞台姐妹、林家铺子好多片子,时间太久了,记不清楚了,陈立达也仙逝好几年了,很怀念他!

记不得当年来约我去看电影的那些个侉子究竟有谁,但忘不了那时看电影的乐趣,以后再也不会有了。

哦,那天在城西广场看的电影是《非诚勿扰》,很搞笑,也好看。但我记起来的却是原来看电影的情景。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