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朱的字纸篓

小时候要我们敬惜字纸,现在无纸化了,便弄个博客充当字纸篓

 
 
 

日志

 
 
关于我

曾经的人民公社社员,徘徊十年的下岗人员,终于拿到了养老金,每天为延长养老金享受日期而奋斗着。

残缺的相片  

2009-12-02 10:43:33|  分类: 我看照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残缺的相片 - 古朱 - 古朱的个人主页

 浙江知青网举行五周年的网庆,会场里搞了个图片展,我在展板里发现了我的一张老照片,没想到。

回想这张照片大约是在70年代初拍摄的吧,我们已经分队了,下河一个知青点的两位知青为了生存,凑钱买了台海鸥4C双镜头照相机和一些暗房设备,偷偷地干起了流动摄影。白天走村穿寨到处找人拍摄,回到知青点洗印后再返回,拿着相片挨家挨户的收钱。那时这种行为属于走资本主义道路,抓着要批斗的,不敢明着干,要不生意是会很不错的。

那次他们到了政权大队,正好我也在那里玩,聚了好多人。可能由于我们都在,那天他们没揽到活,临离开时,随手给我摄了一张。就在通桥老乡他们住的那个社场子门口,一条笔直向西的土路旁。那是一条规划中的大车道,路边有一条小渠,渠畔是两行新栽的小白杨。

父亲见到后很喜欢这张照片,把它夹在贴身携带的工作证里。这张照片就只洗印了一张,连底片都没要回来。

妹妹在整理父亲遗物时发现了这张相片,时间太久了,相片已残缺不全牢牢地粘在父亲的工作证里了。

这次展出的已经过高手PS过了。

残缺有残缺的美,就像维纳斯的胳膊。何况这里面还有故事。

去年我重回了一次宁夏,就在那附近停车下来寻访,土路已改成沥青大道,一直通向黄河边。沟渠已不多见了,社场子也没见到,代之于成片的温棚和果园。那挺拔的钻天杨也荡然无存了。

宁夏川区的钻天杨,遭遇外来入侵生物天牛的侵袭,损失惨重。

可惜了这些小白杨和我们的青春!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