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朱的字纸篓

小时候要我们敬惜字纸,现在无纸化了,便弄个博客充当字纸篓

 
 
 

日志

 
 
关于我

曾经的人民公社社员,徘徊十年的下岗人员,终于拿到了养老金,每天为延长养老金享受日期而奋斗着。

元旦  

2009-12-27 16:11:55|  分类: 无题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瑞雪下满了大地,老松树披上了白外衣,度过这欢乐的一天,我们又长大一岁”,这是小学音乐老师教的歌。

春节已放寒假了,元旦还在学校,还是 把它当回事的。条件允许的话,父母会扯上布,给我们缝套新褂子穿穿。吃着平时难得一见的饼干糖果,听着家里有无线电的同学,吹嘘着收听新年钟声的神话,只盼着几时再过元旦,也能亲自收听一次除夕晚会。可日历本太厚,日子总过得那么慢,“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盼望长大的童年”。

忘不了那个恐怖的夜晚,我们围坐在青年队会议室里摆放的乒乓桌旁,忐忑不安。室外寂静的夜空里,偶而会传来零星的枪声。室内一盏孤独的煤油灯,灯光被风吹的飘拂不定。惊恐、心神不宁的我们,大气都不敢喘。高中生吓唬初中生,你们还有19岁的关呢。我们认真的扳着手指,不相信的左算右算,算来算去确实还不够20岁。想起杭州老底子骂男伢儿“十九郎儿”,意即活不过19岁,更觉得毛骨悚然。

青年队里,我们把年岁大点、表现老成点的知青叫做“毛三十”。那时在我们心目中,30岁是个很大很大的年龄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地球似乎转的欢起来,日子过得快多了。这不,弹指间狗哥哥狗姐姐开年65岁了,鼠弟弟鼠妹妹当了一年62,2010年,还得过一年实足的62生活。

这不,新的一年元旦又将来临了,维也纳金色大厅里《拉德斯基进行曲》又将热烈地响起,我们将告别2009,迎来2010。

现在的人们重圣诞、重春节,元旦有点忽视了。

老天爷没忘记,应景地下起了飘飘扬扬的大雪,嗬,元旦的气氛有了!

抢先祝贺诸位新年快乐!

2010年,大家吉祥如意!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