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朱的字纸篓

小时候要我们敬惜字纸,现在无纸化了,便弄个博客充当字纸篓

 
 
 

日志

 
 
关于我

曾经的人民公社社员,徘徊十年的下岗人员,终于拿到了养老金,每天为延长养老金享受日期而奋斗着。

看照片(二)  

2010-09-12 21:40:30|  分类: 我看照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照片(二) - 古朱 - 古朱的字纸篓

(老虎出笼119拍摄)

看照片(二) - 古朱 - 古朱的字纸篓

(游山人拍摄)

 

 

金承森,老熟人了,儿时的玩伴。

我们算不得近邻,我们家与他们家隔了段路,我们家和他们家正好是我们这批经常一起搞搞儿的伙伴住的南北两头,他与农场的石高是一个墙门的近邻。

精确点说应该是儿时玩伴的哥哥。别看相片上似乎还是我年岁大些,可人家是65届的高中毕业生,比我大两岁。两岁的差距,放在小时候可是很大的了,我们一帮小孩只敢远远的跟着他喊:“陈胜吴广,陈胜吴广”,他一回头,便吓得四散逃命。

我们一起到了宁夏,他在增岗公社新华大队好像是第十生产队,我曾去过那个队,到过他们青年点,他们队的陈立达是我的好友。

调回南方后他一直在湖州工作和生活。我调回来后住在德清,属于湖州管辖,说起来也算是一个地方的。我有时也要到湖州去出差,曾顺便去拜访过他,记得好像在一个学校里,他正在备课,很忙,我也另有差事,稍坐了一会便匆匆告别。

我还曾联络过同在湖州的施帧和,有几次到报社去找他,正好赶上他不上班。编辑是要上夜班的,不凑巧一次都没碰上。后来我又通过一个熟识的湖州日报记者打探,施帧和听到我的名字想不起来是谁,叫我把外号告诉他,以助他回忆。帮我捎信的那位湖州日报驻德清记者,满脸带着市侩气:“你朋友升官了,找着他,以后可以弄点稿费花花……”。我讨厌这种脸色,也就没再叫他继续帮我联络。都在为生活忙着,待我有点空闲可以和老友们交往了,却得知他早已仙逝了,不亦痛哉!

偶然在网上看到一篇悼念邵老师的文章,作者春苔显然与我们一样是下乡宁夏的杭州青年,现在生活在湖州,她是谁呢?(插一句,湖州话的“她是谁”说起来很有特色。一开始和湖州人接触,很奇怪,怎么一开口就是掼人掼人的)。现在才知道,原来是承森的夫人,原来胜利公社的,我不认识。听说他俩的拉丁舞跳得棒极了,他们演出时,我不知被谁拉出去谝闲传了,错过了,没看到。不过以后有的是机会,相信他们的舞步不会停。

欣喜地看到春苔已加盟到情系宁夏川了,欢迎欢迎!

陈胜曰:“苟富贵,莫相忘”!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