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朱的字纸篓

小时候要我们敬惜字纸,现在无纸化了,便弄个博客充当字纸篓

 
 
 

日志

 
 
关于我

曾经的人民公社社员,徘徊十年的下岗人员,终于拿到了养老金,每天为延长养老金享受日期而奋斗着。

走向石炭井(四)  

2011-12-18 15:30:25|  分类: 矿山记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

我完全没想到这个帖子会引起如此大的轰动。

那天克隆小肥猪打电话给我,临了问了我一声最近在写什么,我回答说马上10月26日了,是我们进矿的纪念日,我想写写我们当时进矿的事。克隆小肥猪鼓励说,好的好的,但不要写的悲悲切切的。克隆小肥猪在杭州滑稽剧团当过头,这是个给人们送欢乐的单位,本性不改。

想到要写这个帖子,起因还是与三矿的几位朋友喝酒,谈起矿山上的事,大家越谈越有劲。我发现,对于10月26日,大家记得都很清楚。没几天,淼儿设家宴,在座的都是四矿的哥们,又提起了煤矿上的人和事,于是,我就有了写这个帖子的冲动。

这个帖子在情系宁夏川上首先的功能是激活了我的老同学,第一批进卫东矿的黑炭关中平,他的积极跟帖,和几位有着共同遭遇的网友特别是抛天的参与,引起了大家一个共同想法:我们该聚一聚见个面了。这窗户纸是让同是卫东矿出来的支宁知青捅破了,他说:“有机会的话所有的侉子老矿工聚一聚倒是有不少天好谈”,众多响应!一呼百应!

情系宁夏川栏目的版主雁南飞,因势利导,也参与了发起。他原是石炭井一矿的,义不容辞的当起了志愿者,定日子找场地联络安排组织,好事终于成真。

12月17日那天,风和日丽,气温有点冷,湖西人家院子里却热气腾腾。

抛天专程从江苏赶来,hzlzm也从上海赶来了,但四矿来的人还是少,合影的时候,还在宁夏刚回来探亲的卫东矿诸连发也加入了进来,代表还在宁夏未能到会的永铭。

克隆小肥猪和杨杨也来了。克隆小肥猪当矿工时间最短,工作服还崭新的便换上了军装,不过当了兵也没离开矿山太远,军爱民民拥军时,常来煤矿慰问演出。杨杨是到场唯一一个没有石炭井职工经历的人,他是家属,他弟弟是卫东矿的。他跟我说,在送弟弟去当矿工时,真有点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感觉。

煤矿女职工被称为少数民族,很少,这次黑人聚会能来4位女同胞,确实有点出乎意外,而且还带来了好酒。酒对于矿工来说意味着什么,局外人是很难体会得到的。

回忆着过去的生活,谈论着矿山上的人和事,大家惊奇地发现,几十年未用过的行话,又出现在愉快的聊天中了。

到宁夏的两批杭州知青将近一千人,其中有200来人到了矿山当上了煤矿工人,如果光算男同胞,这个比例更高。

还有与我们同命运的舟山青年。

有着这传奇般的经历,有着这出生入死的经历,我们迎来了幸福的晚年,聚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

明年还要再聚!时间初定在我们大批上山的时候,金秋十月,地点就放在三台山。

后年还要继续,以后年年要聚,直到聚不动了。

山里人说话说了算,等着瞧吧!

  评论这张
 
阅读(38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