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朱的字纸篓

小时候要我们敬惜字纸,现在无纸化了,便弄个博客充当字纸篓

 
 
 

日志

 
 
关于我

曾经的人民公社社员,徘徊十年的下岗人员,终于拿到了养老金,每天为延长养老金享受日期而奋斗着。

宁夏的雨跟帖  

2011-04-22 23:04:10|  分类: 农场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青年点的房子是成排的,一排30几米。按建筑结构说来,建筑物一长,就容易产生沉降裂缝和温差裂缝,需要采取措施防止不均匀沉降和热胀冷缩对建筑物产生的不利影响。那是教科书上说说的事,乡下角落谁会去考虑这些事。

青年点的房子外观很漂亮,方方正正棱棱角角,青砖压顶木制滴水。但内在的用材很不讲究,檩条大都用的桦木和柳木,粗细也不符合标准。椽子用的是板椽,尽是些边材,厚度不够,刚性也不够。后面几排房子,开间又加大了,更使屋顶防漏困难加大,说是新房子,雨稍微大点,就无处不漏了。屋里盆里罐里接的都是像酱油汤似的泥水,一股夹杂着腐烂麦纹子的泥腥气弥漫室内躲都躲不掉,很烦人。

一遇下雨,便全民动手抗漏。当地人对付屋漏有一套很好的办法,找两根椽子,一根当顶,一根当撬杠,找漏雨最厉害处将椽子顶高垫好,这样,屋顶局部可升高不至于积水,可以抵挡一阵,待天晴后再补房泥。

下雨天,出外也不便。那时候农村的路都是土路,“晴天扬灰路,雨天水泥路”,一下雨,就泥泞得裹足难行了。宁夏的自行车全部拆掉刹车和盖泥板,为的也是不至于雨天让泥抱死。有一次到国祥那里去,适逢大雨,自行车轱辘全让泥包了。好不容易到了他们点,想生火烤烤衣服,找不到柴火。柴草全让雨淋湿了,点不着火,晚饭也差点吃不上。哈哈!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