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朱的字纸篓

小时候要我们敬惜字纸,现在无纸化了,便弄个博客充当字纸篓

 
 
 

日志

 
 
关于我

曾经的人民公社社员,徘徊十年的下岗人员,终于拿到了养老金,每天为延长养老金享受日期而奋斗着。

关于《安家记》  

2011-10-10 14:42:31|  分类: 立强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些阴差阳错的原因,使我直到107日才拿到《知青在宁夏永宁卷》一书。拿回家粗粗一翻,发现我写的《安家记》也收录在其中了。

这篇文章最早是发在《老三届》网站上的,后来才转到浙江知青网,是很早的事情了,那时浙江知青网刚创办不久。浙江知青网在庆祝论坛创立一周年的时候编了一本文摘,收录了这篇文章,但是编者将我下乡的日子搞错了,1969年我是从县农场到立强一队的,而不是才下乡。另外,里面提到的华罗庚线性规划,被改成了优选法,虽然也说得通,但不是那么回事。

生米已煮成熟饭,白纸黑字的,就随它去了吧。不想,杭州市政协编写知青史料《难忘岁月》时,将这篇文章从文摘中照搬了过去,事先没来征求作者,以致以讹传讹。更没想到的是这次又搬了一回,这一次我是见到清样了,对这两个问题提出了更正意见,但不知怎么搞的,还是没表达清楚。

其实这篇文章只是个“半截子”。

我刚下岗时,百无聊赖,挖空脑筋想了很多办法来消磨时间,觉得其中最成功的还是写作。我准备写一个老汉系列,通过对一些老汉的描述,间接的体现我们插队落户时的境况。第一篇写的是《任老汉》,写的很轻松,自己看看也颇满意。劲头上来了,于是就接着写陈老汉,我在立强一队的3年多时间里,陈老汉与任老汉一样,对我影响很大,难以忘怀。陈老汉和我邻居:我在豆腐房西边他住东边,写陈老汉先要交待我的蜗居,没想一写就把不住缰刹不了车,离题万里,写不下去了。搁置了很长时间后,有次偶然翻了出来,觉得文字还可以,便增添润色稍作修改后以《我的第一宗物业》为名发到论坛上,意外的受到了网友的热捧。于是,趁热打铁,又补了个《安家记》。论坛在编辑文摘时,因篇幅限制,编者只选取了这后半截子。

陈老汉还是没写成。这几年来,不止一次的起念头,也动笔写了好几次,还是没写成。

现在觉得没精力再写了,只能靠翻翻老帖度日子,于是想到把《我的第一宗物业》重新贴一遍,顺便也把原汁原味的《安家记》也搭搭便车吧。

我有个立强往事的系列,记载的是我在立强一队时的所见所闻。最近中央电视台播出的下基层-知青回乡蹲点日记,讲的就是那个地方,看了特别感到亲切。

我的第一宗物业

安家记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