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朱的字纸篓

小时候要我们敬惜字纸,现在无纸化了,便弄个博客充当字纸篓

 
 
 

日志

 
 
关于我

曾经的人民公社社员,徘徊十年的下岗人员,终于拿到了养老金,每天为延长养老金享受日期而奋斗着。

沙湖鱼头  

2013-05-10 22:10:38|  分类: 人在旅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次去沙湖游玩,我们在沙湖吃的中饭。

景区周边,一溜排开的小饭馆,都醒目地打着沙湖鱼头的幌子,看来,沙湖鱼头是这儿的招牌菜。陪伴我们的小伙子很热情,对我们说:我们也去尝尝沙湖鱼头吧,把我们领到了沙湖宾馆,找了一间能看得到风景的包厢。

包厢很大,装潢得有点富丽堂皇。临湖一面,整个墙都是落地玻璃,沙湖景区一览无余。室外有个很宽敞的露台,面临着沙湖,感觉不要说有多好,就是正午的阳光太厉害,直射着,不敢多呆。

沙湖鱼头价格很贵,一个鱼头要三四百块钱,比千岛湖鱼头贵多了。我见状有点犹豫,想我们千岛湖鱼头也吃得不少了,那么贵的沙湖鱼头这次就算了吧。陪同的小伙子马上做起了我们的工作来,说:到了沙湖,就要吃沙湖鱼头,不然便算虚来一趟。沙湖鱼头是上国宴的菜,这次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指定要用沙湖鱼头……

鱼头很快就端上了桌,鱼头很大,装鱼头的盆子更大,有点吓人。但很快,几个老家伙都被那特殊的香气吸引,迫不及待地举筷品尝了起来。庆幸没有错过这等美味,哈哈,差点还与它失之交臂!

沙湖鱼头与千岛湖鱼头一样,用的也是包头鱼的头。但是北方的鱼,环境水温要比南方低得多,为了御寒,脂肪含量就会比南方的鱼高,因此鱼肉吃起来普遍要比南方鱼细腻,少一些泥土腥味。生活在得天独厚的沙湖里,湖面开阔,饵料丰富,全然野生状态,品质更是不一般。加之胡麻油烹饪,另有一种香味,好吃极了!

一个硕大鱼头,几个老头子三下五去二就光盘了。

  评论这张
 
阅读(3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