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朱的字纸篓

小时候要我们敬惜字纸,现在无纸化了,便弄个博客充当字纸篓

 
 
 

日志

 
 
关于我

曾经的人民公社社员,徘徊十年的下岗人员,终于拿到了养老金,每天为延长养老金享受日期而奋斗着。

星期  

2013-05-18 10:50:05|  分类: 小屁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老外悄悄地长大了。

整天伴在一起,看不出有什么明显的变化。有一天,外公发觉他的裤子有点不够长了,脚下露出了好大一截。

“这裤子真奇怪,怎么会缩成这么短了”,

小老外一听哈哈大笑起来:“这哪是裤子短了,这是我长高了”!小老外显得有点洋洋得意。

翻看以前摄的相片,发现他确实长大了,现在是幼儿园中班小朋友了。

小老外不仅个子见长,知识面也拓展了不少。斗大的字可识得几箩筐,一些简单的加减题,扳着手指也可算个八九不离十。年前搞不清楚的星期,也弄得清清楚楚了:

星期一,幼儿园里要升国旗,要早点到,不能睡懒觉;

星期二有国画课,上班时(他还是习惯把上学放学说成是上下班)别忘了带国画工具箱;

星期三晚上要到下城区少年活动中心上兴趣课:“就是搭搭积木的课”;

星期四的国画课要加班,与妈妈下班时间一样,妈妈会来接的,外公可以在家休息;

过了星期五就是双休日,可以连续休息两天,不用上班……

外公是个一年休息365天的人,星期对他一点用处也没有,平时从不关心,于是经常要去问小老外:

“今天星期几啊”?

“今天星期五”。

“为什么是星期五呢”?

“你忘了,昨天是星期四”。

“那么明天呢”?

“明天星期六”。

“那么后天就是星期七喽”,

“后天是星期日,没有星期七的”。

“哦,星期日后面是星期八,这回没错吧”。

小老外扭头看了看一本正经的老外公,有点不可思议:

“没有星期八的,星期日后面又开始星期一了”。

一个五一小长假打乱了星期,外公不大想得通,送小老外幼儿园上班途中,唠唠叨叨地说个没完:

“这是谁出的馊主意,星期六还不让休息,还要我送小伢儿……”

见没人理睬,外公又说:

“有可能是你们老师想出来的主意吧……”

立马有人回答了:

“不可能,今天妈妈也上班了”。

等外公去接小老外下班回家时,小老外告诉他,

“我问了老师了,这是为了一个节日放假调休,所以星期六星期日都要上班”。是个什么节日呢,支吾了半天,还是没想起来说不清楚。

更为糟糕的是,放了三天假,昨天是星期几搞糊涂了。不知道昨天星期几,怎么知道今天是星期几呀?

“不要紧,我会去问老师”。

“那么老师又是怎么知道的呢”?

是个问题,没想到过。他扭头盯住外公,外公肯定知道的。这时的外公有点得意起来,姜还是老的辣吧:

“噢,可以查日历,日历上有”外公环视了一下室内,这穷地方连个日历也没有,也找不到月历、年历。想了想,对小老外说:“手机上有日历,电脑上也有,可以查到”。说着,似乎开窍了,拿起当天的报纸,指着报头说:“报纸上也有每天的日期,你看,今天是5月2日,星期四,哦,别忘了带上国画工具箱噢……”

 

星期 - 古朱 - 古朱的字纸篓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