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朱的字纸篓

小时候要我们敬惜字纸,现在无纸化了,便弄个博客充当字纸篓

 
 
 

日志

 
 
关于我

曾经的人民公社社员,徘徊十年的下岗人员,终于拿到了养老金,每天为延长养老金享受日期而奋斗着。

儿童节聚会(3)  

2013-06-15 13:07:18|  分类: 工作文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做人有点难的。照理说lady first,先要写写女士。孰知我刚提了一下水音,牛人马上给我扣了个帽子:“老古心里装的尽是美女”,后面还加了一长串的省略号。吓得我除了东道主一个女网友也不敢落笔。

写了一桌酒鬼,回过头来写女士吧。至于牛行万里,他吃他的嫩草,我吃我的干饭,怕他干甚!本是风马牛不相及的,我偏偏从水音写起。

下定了决心要写,却不知怎么写,写了没几个字就搁下了。看清心静语将拙文顶到了上面,不得不再来画蛇添足。

水音

水音是个才女。我是看了她的几篇游记得出的结论。她的游记图文并茂,文字优美图片漂亮,才气横溢,不服不行。

初次见面是在东山村,她静静地站在一旁,话不多,永远是面带微笑地站在一旁倾听我们谈天。我慕名前去相识,自报了网名,发现她有点茫然,我真的感到有点失落。水音那时活跃在旅游板块、摄影板块和单车大本营,对我并不知晓。皮老虎在一旁替我抱不平,那时我刚写了一篇关于佑圣观的回忆,说到他童年的地方了,他看了觉得好亲切。他一个劲儿地为我鼓吹,介绍说古朱的文章你值得一看。

我也这样认为,这不失是个好主意,空闲下来不妨找几篇我的涂鸦来看看,保证心情是好的。

哈哈,一有机会,忘不了老王卖瓜自吹自夸起来。

绿梅儿

绿梅儿这次是第一次见面。

绿梅儿是个高产网友,写作很勤奋产量很高。也有出色的文章,比如《夏日,井弄里的伢儿》等等,写的很好。但是,大部分都还停留在出黑板报的水平,有待提高。虽是初次见面,我还是毫不客气地提出了我对她总的印象。

我们探讨起各自的写作心得。

刚到宁夏,就遇到秋收,割稻要磨镰刀,我们去讨教。贫下中农教导我们说:“磨刀没法,按着死擦”。这句话是很有哲理的,磨刀岂能没法,主要靠你实践中去体会。写作也是那样,要靠自己用心去体会。

这种交流是很有益处的,自己写的文章,自己不容易看出破绽来,探讨一下,对大家都有好处。

三江情

三江情不是网名,而是网友对边疆情、龙江情、之江情三位姐妹的统称,已有点历史了。

早在千岛湖网庆三周年活动时我们就见过面了,以后在知青网的活动中也见过好几次。可是说来不好意思,我至今还不能把她们一一对上号。可能在知青网上有同样困惑的不止我一个,主要原因是她们三人不离不弃,总在一起。

其他姐妹

柳儿、明子我们是老熟悉,宁一芙和忘忧草我还不熟悉,很熟悉和不熟悉的人最难写,找不到地方下墨:老虎吃天,无从下口。还有宁夏小屋和千里飞马,全都赖掉算了。

这次活动,很有意思的是阳气盛了,喝酒的人多了。而以往总是阴盛阳衰,男的往往成了陪衬。

要向浙江知青网所有的女网友致敬!

  评论这张
 
阅读(28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