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朱的字纸篓

小时候要我们敬惜字纸,现在无纸化了,便弄个博客充当字纸篓

 
 
 

日志

 
 
关于我

曾经的人民公社社员,徘徊十年的下岗人员,终于拿到了养老金,每天为延长养老金享受日期而奋斗着。

交代  

2013-06-03 20:46:29|  分类: 关于古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几年前在电视上看到两个农民工般的人,光着膀子,弹着吉他,倾情地演唱汪峰版的《春天里》,确实有点感人:

“如果有一天 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 这春天里……”

错了!不是如果有一天,而是肯定会有一天的。

无论是轻于鸿毛还是重于泰山,人总免不了一死,这是自然规律,预定程序,躲避不掉的。

轰然倒下,悄然离去,多么理想而圆满的句号!

参加了陈德瑞的追悼会,感触多多。有些事是有需要事先交代一下,“老太太吃挂面,油盐在先”:

一、    不要为我开追悼会,不举行遗体告别。

我很不习惯一个人衣冠楚楚的躺在那里,听着主持人结结巴巴地念未经本人审阅充满过多溢美之词的悼词。我的盖棺论定很简单:“来过了,很乖”。

二、    不要给我送花圈(这里指的是实物花圈,网上虚拟的不受此限制)。

以上两条其实就是一个道理:要简办后事。给它分别列为两条,是为了强调。我总觉得送花圈不是一个寄托哀思的好办法,很不环保。

三、    凡是身体上可以利用的零部件,及时捐献。

有人说我心好。确实,我的心脏没出娘胎就开始跳动了,一直到现在一刻都没停息过。就是使用年限有点久了,不知还能成为二手货吗。

我的眼睛也不错,这么大年纪了,看报纸仍不需要借助任何光学仪器。就是小了点、旧了点,将乎着可能还能用用。

四、    请为我找个接受遗体捐献单位,完成遗体捐献。

堂堂七尺须眉,白白地一把火烧了,不免有点可惜。生不能进学堂,死当教材进去转一圈,也合算,纵然千刀万剐也在所不惜!

五、    不要留坟茔。

可以撒江。也可以随便找个地方埋了,上面植树栽花种庄稼视周围环境定。

六、    不要过度进行临终抢救。

安乐死法律不允许,没有办法,但千万不要过度抢救以延缓已没有质量的生命。唯一要求只是不要让我太痛苦了。

以上六条不是戏言,是经过深思熟虑鼓起勇气写成的,是想要大家来帮我践行而提前告知的。

古朱 2013年5月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