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朱的字纸篓

小时候要我们敬惜字纸,现在无纸化了,便弄个博客充当字纸篓

 
 
 

日志

 
 
关于我

曾经的人民公社社员,徘徊十年的下岗人员,终于拿到了养老金,每天为延长养老金享受日期而奋斗着。

失眠  

2014-02-21 17:11:55|  分类: 信手拈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室外纷纷扬扬的飘着鹅毛大雪,罕见的大雪花。

立春后的雪,积不起来,还没等落地就已化了,更显得湿冷,令我这个有西北经历的老汉难以适应。没有红泥小火炉,没有绿蚁新焙酒,百无聊赖,还是早早地上床睡了吧。把电热毯开个高档,就像热炕头,美得很!

躺在床上,玩了会手机,倦意马上袭来,昏昏地睡着了。

迷糊了不知多大功夫,被一阵隐隐约约传来的机械运转发生的噪音吵醒了。声不大,音不高,时断时续时隐时现,搞不清楚那是空调室外机发出的还是有邻居在开洗衣机,听着心烦。有时声小下去了以为要停了,忽然又会大起来,真想下床到窗边去看看是什么发出来的,是从哪儿传过来的,弄得一点睡意也没有了,干脆从枕边摸出手机玩起了数独。

手机缺电的信号亮了,室外的噪音也在我玩手机的时候悄悄的停住了,可是人却是清醒了,翻来覆去睡不着,想起了有关睡觉的往事。

几十年前,我也是春运大潮中的一员。坐的火车都是绿皮车,隔音效果很差。沿途铁路只有在京沪线上有几段已铺设长轨,其它的都是接轨,过个12.5米或25米都会“嘎登”一下发出巨响。火车正常运行时,这嘎登嘎登就连起来了,杭州话说起来叫“轧死不管”,北方人说是“花钱遭罪”。车厢里人挤人,就是有座也容不得你改变体位,就在这样的条件下,还不照样呼呼入睡。

还有更悬的。掌子面上的44型溜子,我曾看到过一个资料,说它产生的噪音分贝与东方红45拖拉机相仿。可放在在那个狭窄的空间里,就是手扶拖拉机,也会令人震耳欲聋的,但这并不妨害采煤工人的打盹,井下工基本都有在井下睡觉的经历。

四矿是三级瓦斯矿,采煤工作面风量很大,工作时一身汗,休息下来就会觉得很冷。有些人就在煤堆里扒个坑,把自己埋进去,靠着煤邦假寐。这是严重的违反安全规范、操作规范和作业规范的,可屡禁不止。

有段时间我们采煤队轮到采双工作面,一大一小两个相邻的工作面,每班要采两刀煤。我是放炮工,每天提前下井将大工作面的炮放完,放完后不能升井,还得在井下等着,等到工作面支柱差不多了,快完活了,赶紧到小工作面开始放小工作面的炮。放早了不行,顶板不能及时支护。放晚了又会影响下班时间。等候的时间特别漫长,要找个可以休息的窝窝子。我想了个好办法,推来一辆矿车,人蜷在里面,上面盖上板梁,避风保暖还安全。有一天我躺在里面睡着了,忘了关矿灯,正好有矿领导下井检查,远远看到矿车里的灯光,把他们吓得不轻。掀去板梁,我还在熟睡,弄得他们哭笑不得。我说明了情况,他们训了我几句,也没当回事不了了之了。

年轻时真好,躺下就能睡觉。在矿上时,每天上班8小时,铁定的,只多不少。睡觉讲究点对点,12点躺下的,要到12点再起床。也是只多不少,能赖多久是多久,每天起床的标准是尿实在憋不住了。

“时间去哪儿了”?电视上,记者把话筒伸向一个小学生。那个胖胖的小男孩一本正经地回答:“按科学道理说来,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和休息中消逝掉了……”,哈哈,神回答!后生可畏那!

我们要很好的利用好这大部分时间,睡得好,休息得好。

祝大家都能有好的睡眠,这可是做个好梦的必要条件啊!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