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朱的字纸篓

小时候要我们敬惜字纸,现在无纸化了,便弄个博客充当字纸篓

 
 
 

日志

 
 
关于我

曾经的人民公社社员,徘徊十年的下岗人员,终于拿到了养老金,每天为延长养老金享受日期而奋斗着。

黄河滩上(八)  

2015-05-17 10:42:52|  分类: 农场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尾声

50年了!沧海桑田。

永宁县农场青年队就像夜空中的一道流星,华丽的划出了一道弧,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当年的青年成了垂垂老者。我们告别了我们的队长樊小多,告别了队友徐丙兰、王秦珠、马大力、何荣潮、徐 增,不胜痛惜。

113名青年队的成员,殊途同归,大部分已回到杭州,安度晚年。尚有近十人留在了宁夏,他们真正做到了献了青春献终生。

新华网2006422日发了一条新闻《黄河塌岸毁农田,灾民无助求河神》,新闻中提到的东升二队的前身便是农场二队便是青年队!黄河向西涮过来了,原来的滩田成了河床!与黄河一起回来的还有我们在时没见过的河神。

又过了几年,自治区沿黄河建起了一条路堤合一的景观大道,美丽的滨河大道!这条大路正好与曾经的青年点擦边而过,残存仅有的一点点青年队的地标,全都被铲平了,仅能从附近的永清沟,判别出曾经的青年点。

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连同我们的青春,就像美丽的小鸟一样飞去无影踪了。

所有的所有全埋葬在我们的记忆里了。

难忘的青年队!难忘的黄河滩!

 黄河滩上(八) - 古朱 - 古朱的字纸篓

 
  评论这张
 
阅读(2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