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朱的字纸篓

小时候要我们敬惜字纸,现在无纸化了,便弄个博客充当字纸篓

 
 
 

日志

 
 
关于我

曾经的人民公社社员,徘徊十年的下岗人员,终于拿到了养老金,每天为延长养老金享受日期而奋斗着。

同学会(2)  

2015-06-09 15:06:33|  分类: 关于古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65~6日,杭四中65届中三(1)班的许 敏、金维新、章小妹、王维红、谢明元、王蓉蓉、阮敏莉、陆玲玲、李杏英、丁茹芬、郑金蓉、王维铮、章忠衢、俞恒康、徐灵川、潘国华、尹在斌(排名先后按初三班座号)诸人,假座建德康庆渔家灯火农庄开了一次纪念毕业50周年的同学会。

农庄位于新安江畔,是一家搞特色旅游的农家乐,规模不算小。一下车就看到农庄接待处门口挂了个大横幅:“杭四中65届中三(1)班50周年同学会”,顿时觉得心里暖洋洋的。接待处门口挂着一个鸟架,停着一只硕大的白鹦鹉,见到游客来了,冷不丁的叫一声“你好”,很标准的普通话。几个刚到的年轻游客,指着横幅在议论:65届的初中生现在应该有多少年纪了。

丁茹芬无疑是最激动的,她9日就要动身回到挪威去,这次匆匆组织的同学会“都是为了我”,她逢人便说。

由于太有点匆忙,来不及广而告之,在北京的陈其广有点不乐意了:“没通知呵……”。有些同学通知到了,但时间紧迫,来不及安排,也只得放弃。

李杏英是个热心人,接到任务后立即行动,到了农庄后又跑前跑后,生怕接待不周,这次的安排联系都是她一人操劳的。

陆玲玲也是个热心人,这次活动的发起,她起了很大作用。那天她特别高兴,以600开首的上海股票,终于按她的预期登上了5000点大关。

尹在斌是班长,那是50年前的官衔,现在大家还是认那个理。其实他现在只是个召集人了,背后再没有班主任为他撑腰了。

酒鬼王维铮,名声在外,同学王蓉蓉捧来一瓶剑南春,正宗的,52度。看见好酒,偷着乐。

许敏是班里的No.1,最赶潮流,捧着个智能手机微信QQ的搞即时报道。

金维新仍坚守在她的下乡地宁夏,这次带着她夫君一起来参加同学会。中三(1)班有6位同学去了宁夏插队落户,这次来了4位,站在一起合了个影。

1965年初中毕业就下乡的,除了宁夏的,还有下乡桐庐的,这次参加同学会的有许敏和谢明元。

江滨的休闲长廊,被这些准七十的老头老太太占领了,大家喝着茶,闲话起当年的老师当年的同学当年的班委班干部当年的细碎琐事。这些老人,现在的事转身即忘,这50年前的陈芝麻烂谷子却是历历在目。

唱个歌吧,大家异口同声的说:就唱《让我们荡起双桨》吧,唯有此歌最贴景。这首歌是我们初三音乐课的教材,不少同学音乐课考试抽到的就是这首歌。于是,由50年前的学习委员谢明元领唱,大家跟着放声唱了起来。

还真的到新安江上荡起了小舟,小舟是脚踏为动力的四人座小船,没有双桨也跑不远。老夫老媪聊发少年狂,踏着小艇在江面上追逐嬉戏,欢声笑语顿时荡漾在平静的江面上。

闲聊中提起了女生在初三时排演过的表演唱:“老太婆活到六十几,种田人只见屋里的老母鸡,人民公社办得好,亲眼见到六样机:拖拉机、抽水机、插秧机、收割机……”怎么也凑不齐六样机。当年这些十六七的花季少女,掂着脚跟佝偻着腰努力装扮成六十几的老太婆。现在都六十好几快七十了,虽然回不到那豆蔻年华了,也不算太落伍,一个个低头玩弄着手中的智能机,哈哈……

踩累了,将小船儿停泊在阴凉处任其漂浮,“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

5条小艇一字儿排开,谈论起下次同学会的举办地:

有人提议到祖国的西北宁夏去,金维新同学已扎根宁夏,我们集体去看看她;

也有说到澳大利亚去,在彼国已持有绿卡的徐灵川同学马上表示他会尽义务做好接待和导游,同时介绍起当地的风光景色旅游地和特产来;

也想到挪威去,丁茹芬夫妇是挪威国华人界的知名人物,有丰富的接待经验和雄厚的接待能力,可是有人一听说要连续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马上就打起退堂鼓来。

可能是划船玩的太hi了,王维铮忘了自己的年龄以及随年龄增大而减弱的平衡能力,弃船上岸时一个失足紧接着一个趔趄跟着一个趔趄,好在谢明元眼疾手快一把拉住。谢天谢地谢明元!敢情在船上手拉着手不肯放,就为着在岸上的第二次握手啊!

迟了50年,要是当年有这么个机会这么个环境,不知要檫出多少火花来!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评论这张
 
阅读(28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