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朱的字纸篓

小时候要我们敬惜字纸,现在无纸化了,便弄个博客充当字纸篓

 
 
 

日志

 
 
关于我

曾经的人民公社社员,徘徊十年的下岗人员,终于拿到了养老金,每天为延长养老金享受日期而奋斗着。

开心茶馆  

2016-11-03 09:27:39|  分类: 工作文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心茶馆

知道吗,世界上最著名的茶馆是春来茶馆,据说开在常熟城外一个叫沙家浜的地方,一出革命样板戏使得全世界都知道了这个虚拟的茶馆。在春来茶馆里:垒起七星灶,铜壶煮三江,摆开八仙桌招待十六方,来的都是客,全凭嘴一张。按理说这茶馆应该很红火门庭若市,阿庆嫂又很会做生意,但是处在战时,门可罗雀没多少茶客,胡司令刁参谋长来了也没喝茶,只是旁敲侧击的打探新四军的伤病员到哪儿去了。

这样的茶馆四川也有,双枪老太婆打算劫刑车救江政委,领了蓝胡子等一干人扮作茶客隐藏在茶馆里。那里热闹,唱的说的喝酒的,比春来茶馆人气旺。

还有一个闻名世界的茶馆是老舍笔下的裕泰茶馆,看看他是怎么描述的:

“这种大茶馆现在已经不见了。在几十年前,每城都起码有一处。这里卖茶,也卖简单的点心与菜饭。玩鸟的人们,每天在遛够了画眉、黄鸟等之后,要到这里歇歇腿,喝喝茶,并使鸟儿表演歌唱。商议事情的,说媒拉纤的,也到这里来。那年月,时常有打群架的,但是总会有朋友出头给双方调解;三五十口子打手,经调人东说西说,便都喝碗茶,吃碗烂肉面(大茶馆特殊的食品,价钱便宜,作起来快当),就可以化干戈为玉帛了。总之,这是当日非常重要的地方,有事无事都可以来坐半天。

在这里,可以听到最荒唐的新闻,如某处的大蜘蛛怎么成了精,受到雷击。奇怪的意见也在这里可以听到,像把海边上都修上大墙,就足以挡住洋兵上岸。这里还可以听到某京戏演员新近创造了什么腔儿,和煎熬鸦片烟的最好的方法。这里也可以看到某人新得到的奇珍—一个出土的玉扇坠儿,或三彩的鼻烟壶。这真是个重要的地方,简直可以算作文化交流的所在”。

江南人贪图安逸,讲究“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其实坐茶馆泡澡堂并不光是为了享受,茶馆澡堂是那个消息闭塞时代的重要信息交流场地。

浙江知青网的开心茶馆脱胎于谈天说地栏目,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开开停停停停开开,极不正常。这次停业整顿时间有点长了,掌柜的没有心思店小二也跑得无影无踪了,幸有大侠力木通讯将它盘了下来,通过招标取得了经营权,我们又多了一个谈天说地的场所。

老店新开,生意都来!

引用几段老帖子:

“不拘形式不论水平不分上下,说说笑笑海阔天空山高水长,忆往昔叹今吾,插科打诨摆龙门阵讲大头天话谝闲传,无话不谈。都老了,寻个逗乐聊天度度时光的地方。”

“不设门槛没有门禁,更不扣帽子不抓辫子不打棍子,随随便便欢欢喜喜和和睦睦和谐为好。随心所欲不拘形式,可以琴棋书画吹拉弹唱以文会友,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我们这辈子经历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实在太多了,老了老了,但求得轻轻松松快快乐乐友情为重!”

祝贺开心茶馆复业!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