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朱的字纸篓

小时候要我们敬惜字纸,现在无纸化了,便弄个博客充当字纸篓

 
 
 

日志

 
 
关于我

曾经的人民公社社员,徘徊十年的下岗人员,终于拿到了养老金,每天为延长养老金享受日期而奋斗着。

湘西南旅游杂感(二)  

2016-08-11 19:38:41|  分类: 人在旅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岳麓山、爱晚亭

上一次到岳麓书院,是2007年,我还没到60周岁,湖知网的李姐比我大,可以享受半票优惠了,售票处的看看我长相,也给了我优惠,但是拒绝了飘逸的半票优惠。票价有点贵的,湖知网许多陪同的朋友都不进去了在外面等,我们在里面参观于心不安,也就匆匆转了一遭。我大发感慨,这点还是杭州好,公园不要门票,有这门票的钱,我们在杭州搞活动连吃带喝也用不了。

这一次湖知网找到一位曾在这里当过十几年书记的网友,要他想办法能否免票进入。那位网友不敢答应,他说自己退休好几年,现在的管理者换了好几批了,不知道人家还认识我不,要么门票钱我来出吧,反正都是60以上的老人,可以享受半票优惠的。没人同意他的提议,二妹子心急,把各人门票的钱集在一起,准备统一去买票。到了大门口,还是有管理者认出他们的前领导,他上前一商量,成!全部免票入场。

这次陪同我们在岳麓书院参观的,除了这位在这里工作了几十年的专家外还有一位湖南师范大学的教授,他不时给专家的解说引经据典补充提供典故来源。有了这么两位专家级的导游,这次游览岳麓书院变得格外有意义。在我们一大群老头老太太后面,跟着许多陌生的年轻人,他们都是被他们精彩的解说所吸引的。

这位专家跟我说,他在位时,只有重要领导来了或是有级别的访问参观团体来了,他才出面接待的。他说有一次下班了,看到有一个外地来的团队,都是工人农民模样的平民,时间晚了,没有导游了,他就主动为这个参观团导游解说,他们对他的导游很满意,临结束时一定要给他20元钱,他们以为他是这里的看门老头了或是打杂的清扫工人。

给我们导游完,大家握手告别时,我打趣道:啊,我们还忘了付您20元钱的导游费呢!

忘了记下他的大名和网名了!真应该感谢的!

5、韶山冲、花明楼

这两个景点我们是参加长沙当地的韶山一日游的散客团游览的,被莫名其妙的拉进一个制作铜像的工场参观,圈在里面不让出来,意思很明白,要我们在他们那儿消费,买铜像买工艺品买一些充满迷信的东西。

跟散客团出去旅游,经常会遇到类似的遭遇。

我那年去新疆喀纳斯就是跟的散客团,这个散客团的大部分成员是一个生产建设兵团下面的农机厂的员工,20几个人,占了这个散客团的一大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待遇比我们想象的要差得多,收入很低,这年他们算是干得不错,效益比往年要好,领导开恩组织去喀纳斯旅游,为了节省途中开支,他们自备了干粮和饮料。旅游车到了他们在奎屯的工厂接他们,导游一见地上堆着的一箱箱矿泉水和馕,惊呼接了个馕团。到了魔鬼城,导游动员自费参观,而这馕团的成员说这与我们上班的地方一样,有什么好玩的,车都不让停。导游是个中年妇女,带着哭腔解释,她带团没有工资的(有的热门团还要出钱买),全靠回扣,你们这样,她这一趟挣不了钱还要贴钱了。

每路过一个商场,总要停下来休息上厕所,她说你们买不买东西不要紧,只要在里面呆够时间,商场就要付给她每人5毛钱的人头费。当然有消费了,会按议定的回扣给钱的。

有些事也不能全怪导游,还是制度和社会风气的问题。一切向钱看了,游客在导游眼里就成了摇钱树,成了挣钱工具。当我们在那个工场里责问导游以及旅游公司时,他们还振振有词的说这是工场不是购物点,没有违约。

游客基本上是一次性的,这些名气大点的旅游点不会考虑拉回头客的。

6、凤凰古城、篝火晚会

凤凰古城很值得一玩!

篝火晚会并不适合我们这些上了年岁的人,那是年轻人宣泄的场所,我们已经碰撞不出火花来了。

这种固定的旅游节目,已被打造的纯商业模式了。

我们这次湘西游时间选得很好,不是旅游旺季,人不是很多,但也不冷清,很适宜。

??也不冷清,很适宜。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