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朱的字纸篓

小时候要我们敬惜字纸,现在无纸化了,便弄个博客充当字纸篓

 
 
 

日志

 
 
关于我

曾经的人民公社社员,徘徊十年的下岗人员,终于拿到了养老金,每天为延长养老金享受日期而奋斗着。

湘西南旅游杂感(五)  

2016-08-20 20:53:12|  分类: 人在旅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3、洪江古商城、蒲海百年老井

蒲海的意思是葡萄的海洋,蒲通葡,是古代用法,现在如果再用,语文老师要扣你分了。蒲海出名的就是葡萄沟,漫山遍野都是刺葡萄,非常壮观。蒲海属于湖南中方县,没听说过这个地方,刚一听到以为是外交辞令,中方外方的。

这也不是老牛计划内的景点,去洪江古商城路过,小向把车弯了点路把我们带到那里。

百年老井被修缮一新,水还是那个水。老牛舀了瓢尝尝,我在一边拍了张照,微信传出去,取名牛饮。老牛只是尝了尝,没有大口喝,大口喝就是饮牛了。

百年老井对面有个木牌坊,匾额是百年老藤,百年老藤在山上,我们没有上去,据说有棵超过百年的葡萄藤。

这是个很适合自驾游的农家乐,听小向说,每到摘葡萄的季节,这儿人满为患,可惜今年的葡萄染病了,很可能颗粒无收。

刚游玩了黔阳古城,又要游洪江古商城,感觉有点撞车,游完以后才觉得不虚此行。

我们在洪江下榻当地江景宾馆,一个看得见江景的房间,推开窗下面就是沅江。洪江古城当年会那么发展,仗得就是靠着沅水是个重要的水陆码头,当时货物全凭水运。可现在的沅江,我们住了一天,没见到一艘运输船只,只有几条小渔船横在江岸边。百舸争流可能已是历史了,不像杭州古运河上的驳船,至今还是大宗货物的首选运输方式。

沅江边建了一个新的商城,中间是宽阔的走道两旁商铺,民族风格的设计整齐划一的店面。除了一些旅店大多是卖石头古玩的店,看来很不景气,门可罗雀,我们下榻的江景宾馆就坐落在其中。

走过这个现代化的商城穿过马路便是古商城,一走进去仿佛是穿过了时空隧道,我不断为能把这古商城原汁原味的保存至今发出惊叹。满目都是万恶的旧社会遗留下来的建筑物以及构件,比如说那些个老底子的防盗门,那是用厚厚的实木门板上面密密麻麻的布满带刺铁钉,铁钉底下原来充当门神的“郁磊”二字还隐约可辨。铁钉已锈迹斑斑了,也不怎么完整了,却是其它地方难以寻觅的东西。

洪江古商城自古繁华,有许多颇具规模的古建筑。抗日战争时期又是大后方,许多有钱人都到这里来避难,更是平白地增添了畸形的繁华。现在保存完好的各种商号府衙各地的会馆以及戏楼烟馆青楼妓院,看遍只觉得体力不支。走马观花的出典是春风得意马蹄疾,要有马,我们只有牛,各种参观靠的是两条腿,也就一日难以观尽了。

14、通道转兵会议纪念馆

通道转兵,初听老牛说起,一头云雾又不好意思请教。兴许当年历史课上曾学过或许在其它书籍或文艺作品里也看到过,不过一点儿印象都没有了,什么都想不起来。据说还有以通道转兵为名的电影,也从没听说过更别说欣赏了。按理说,根据我的阅历这应该是知道的事,但不瞒大伙儿说,我在到达通道转兵会议纪念馆,直到看了门口那个大型雕塑后面的说明之后才有所知。

我们去时,通道转兵会议纪念馆正在检修外立面,布满了脚手架,馆前广场也在安装和改善照明设施,还好纪念馆还是对外开放的。但是真正召开转兵会议的旧址恭城书院却大门紧闭,遗憾!

15、芋头侗族古寨、通道独岩、万佛山

这三个景点都在通道县,通道是老牛设计的这次旅游的目的地也是终点。通道这个地名有点怪,却是早已有之,现在是个侗族自治县。

全国共有5个半侗族自治县,光湖南就占了三个半。我们这次出游到了其中的两个半:芷江侗族自治县、通道侗族自治县、靖江苗族侗族自治县,可是没有看到过一个穿着侗族服饰的。到了芋头侗族古寨买票时,见到一位盛装的侗族姑娘,老牛邀请她与我们合个影,她大方的答应了,并回头喊出了她的同伴:“她比我漂亮,个子也比我高”。

我们在古寨转悠时多次遇到过这两位侗族姑娘,那天游客不多,她们已认识我们了,老远见了就热情打招呼。她们说九月份有个侗族的民族节日,寨子后面在修一个广场,她们两人要到现场监理。快吃午饭了,我去车里拿酒,回来找不到同伙,正在着急想找人问时又遇见她们,她们看得出我失联了,主动给我指路,告诉我她们看到你的同伴已进屋了,就在鼓楼边上的小路下去第几间屋,快去吧。那天我们找了一户侗族人家,吃了顿地地道道的侗家饭。

通道有座很大的风雨廊桥,站在廊桥上可以看到远处有座酷似高庄馒头的山,很有特色。我问老牛这是什么山,老牛答道这就是独岩,离这儿不远,我们下一站就到那儿去。

独岩属于万佛山风景区,走近了看独岩并不孤独,有一座姐妹峰,只是另一座躲在后面,非要走到跟前才能发现。

万佛山景区是我们此行游玩的最后一个景区,我们去时,景区正利用淡季在整修,下着雨,我们都不想进去游玩了,只有老牛撑了一把伞,一人进去转了一圈。

对于需要攀登的项目,我们深知道自己的腿力,一般不去挑战自己体力的极限,不去就不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