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朱的字纸篓

小时候要我们敬惜字纸,现在无纸化了,便弄个博客充当字纸篓

 
 
 

日志

 
 
关于我

曾经的人民公社社员,徘徊十年的下岗人员,终于拿到了养老金,每天为延长养老金享受日期而奋斗着。

小学同学会  

2017-05-20 11:57:07|  分类: 关于古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天就要开同学会了,地点设在小学教室里。

有同学提出来是否戴上红领巾,让我想起来去年应邀去参加湖南知青网十周年网庆活动,在他们举办的“我们这一辈”大型文娱表演中,有一个诗朗诵《出旗》的节目,随着台上支持人一声“出旗”,顿时鼓号齐鸣,一队与我们同龄的男女戴着红领巾举着队旗吹着队号打着队鼓行着队礼迈着矫健而整齐的步伐,从场外走向舞台。整个剧场顿时沸腾开了,大家纷纷站立起来,激动地鼓着掌行着注目礼,目送着这支奇特的队伍走上舞台。仿佛时间开始倒流,我们又回到了青少年时代。

一个很好的创议,看得出他们是经过精心准备的。

我们这次同学会我看就没必要这样办了,说句实话没条件也没实力办得他们那样轰轰烈烈。

我们设想要举办的是一个节俭热闹的同学会,贵在友情快乐开心。

我想,我们这次聚会的主旨主要有这三条:

1、        探望母校。佑圣观路小学现在成了胜利小学。地址也不是原来的佑圣观路了,里面的师生相对我们而言都属于新生代,但是400多年的传承没有中断,它还是我们的母校。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我们要去看看曾经培育过我们的老营盘。

2、        拜望老师。我们都是快70的老人了,教我们的年轻教师现在都已80挂零了。做学生时体会不到当老师的艰辛,理解不了老师的良苦用心。我们中有许多人,多年后也走上了教师岗位,才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我们要对我们的老师道声谢谢。

3、        会会老同学。毕业55年了,生活的潮流把我们带到了天南海北五湖四海。如今迈入老年了,会会老同学会会当年的玩伴会会儿时的街坊邻居,叙叙同窗共读五六年中的趣事难忘的事,说说家长里短保健心得儿孙后辈的逸闻趣事不亦乐乎!

以情为重不求排场。

能歌的歌能舞的舞,自娱自乐高兴为好。

向为这次聚会操劳的同学致敬!

向全力支持我们办好这次同学会的胜利小学致谢!

问候各位老师和同学们!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