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朱的字纸篓

小时候要我们敬惜字纸,现在无纸化了,便弄个博客充当字纸篓

 
 
 

日志

 
 
关于我

曾经的人民公社社员,徘徊十年的下岗人员,终于拿到了养老金,每天为延长养老金享受日期而奋斗着。

师生联谊会  

2017-06-10 17:07:40|  分类: 工作文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5月2日,佑圣观路小学1962年的4个六年制毕业班3个五年制毕业班的120名同学以及他们当年的校长班主任任课老师济济一堂,齐聚在胜利小学阶梯教室,举行了一个毕业55年后的师生联谊会。

佑圣观路小学是胜利小学的前身,已有400多年的历史了。胜利小学热情的欢迎老校友重返母校,提供了聚会的一切便利。

55年了,怎么才能把散在各地的同学们集结起来,不容易啊!全靠筹备组同学的坚持不懈,各班级的联络员穿针引线不放过一丝线索,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同学们大家都盼着有这么一次见面机会,只要有人发起联络便会水到渠成。当然个中细节也是跌宕起伏引人入胜,前因后果来龙去脉说来话长。就像小时候经常看蚂蚁哄鲞头,一只蚂蚁发现食物会通知另一只蚂蚁,然后互相传递信息,一会儿工夫就会聚集一大群。还原这次聚集过程,试图把它讲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还真不容易。

事情还要从六甲班的皓首重聚说起。

黄加方的父亲曾任市教育局局长,去年开春,黄

加方受父亲指令去探望洪之江老师。洪老师是六甲班的班主任,黄加方原来也是这个班的,不过六年级时转到外校去了,洪老师没教过黄加方,不知道他是哪个班的。洪老师拿出了他珍藏的毕业照让黄加方认,黄加方一眼就认出了1962年毕业的六甲班就是他原先所在的班级。黄加方与叶炳初在同一个单位工作过,他从毕业照里找到了叶炳初。

叶炳初家住惠民堂,就在佑小大门对过。叶炳初兄弟姐妹五人,洪老师给他们其中的四位当过班主任,很熟。于是,找寻同学的任务顺理成章的落到叶炳初头上。

叶炳初是个很执着的人,他把能想的起来的小学同学的名单列成表,托熟人分别从公安、房产、医保三处查询,遗憾的是年代久远,所能提供的信息不够详尽完备准确,查找到的只有王维铮一人。

打电话给王维铮,王维铮提出要找到诸关根。诸关根叶炳初王维铮三人是小学最要好的朋友,诸关根是他们三个人的头。

诸关根初中考入杭二中,他所在的初三(己)班全部是佑小的毕业生,刚开过初中同学会。诸关根一介入,同学通讯录名单立马就充实了许多。

在这同时将信息传递给了远在北京的陈其广同学,陈其广的最大功劳是千方百计找到了同在皇城根的曾胜生老师。曾老师是我们五年级时的班主任,后来改行没再当老师,学校只知道她在北京定居,具体信息一概全无,这次找到了她,大家都很开心。

20161019,失联了半个多世纪的小学同学重新欢聚在了一起。北京的陈其广来了,南京的周明明来了,诸暨的钦桂林来了,千岛湖的陆谊也来了。我们还请到了六甲班的班主任洪之江老师,副班主任陈灿良老师,在北京的五年级时的班主任曾胜生老师闻讯专程赶来赴会。皓首相聚童心未泯!

周明明也是杭二中初三(己)班的,她当起了欢乐的快递小哥。她这个搬运工很尽职,六甲班聚会有什么信息,第一时间就给转发到初三(己)班的群里,引得初三(己)班的同学纷纷开始找起自己小学同学来。

杭二中是所老牌的省级重点学校,能考上那儿的,不是学霸便是班干部,号召力很大。在二中同学带动下,六中的同学也行动了起来。佑小毕业的极大部分是就近进入杭六中的。六中的同学多,一个串一个,各班的联络图开始完善了。

六丁班的同学动作最快,他们不仅集结了小学同学,还找到了六年级时的班主任张俊先老师。他们班的第一次活动就是上张老师家拜望张老师夫妇俩。

张老师不但是六丁班的班主任,还是学校美术老师和手工劳作课的老师,更是学校航海模型兴趣小组的指导老师,认识的同学特别多。看到有那么多同学来看望他,感到很高兴,幸福感满满的。他听说各班都在准备同学会,建议道:你们几个班合起来搞吧,60届毕业的前几年这样搞过,地点就在现在的胜利小学。学校方面我负责去联系,母校是会欢迎你们老校友的。

叶炳初同学知道了这个建议,马上付诸行动,联系了几个积极分子,逐项落实。就这样,没有指派没有任命也没有选举,一个实打实的筹备组就开始工作了。这个无组织无纪律无领导的筹备组,工作效率还不是一般的高,没几次商讨,就定下了这次师生联谊会的基调:节俭、热闹、快乐、以友情为重。主要目的是为了探望母校拜望老师共叙同窗之谊。筹备组成员自告奋勇各领任务分工合作统筹兼顾。各班级的联络员积极配合筹备组分头联系同学,出点子拿主意,大家齐心合力一心想把这次联谊会办得好上加好。

在大家的努力下,联谊会开得很成功,取得了预想的效果。

事后同学们反映分离了那么久,聚在一起的时间显得太短了点!筹备组在总结时也检讨了此事,认为这是属于未考虑周全,下午应该安排一个各班自由活动的节目,给大家多一点欢聚时间。

感谢六甲班的陈威遐同学代表全体同学为母校准备礼品!

感谢六丙班的何鑫发同学为大家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感谢大家的参与!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