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朱的字纸篓

小时候要我们敬惜字纸,现在无纸化了,便弄个博客充当字纸篓

 
 
 

日志

 
 
关于我

曾经的人民公社社员,徘徊十年的下岗人员,终于拿到了养老金,每天为延长养老金享受日期而奋斗着。

樱花日记  

2018-03-09 16:21:18|  分类: 信手拈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家窗前有棵樱桃树。

我们搬到这个小区没几年,但这个小区已有20多年的历史了,那么这棵樱桃树也有20多年树龄了。

这棵樱桃树种在两排楼房中间的西头,日照充足长的很旺盛。树形团团如帷盖,开花时繁花似锦花团锦簇,结果时硕果累累满树珠玑。

果子还未熟透,食果的小鸟就飞来了。它们会挑选,尽拣熟的挑。它们有高空优势,樱桃长在哪儿对它们无所谓。

双休日会聚一堆孩子,他们想要摘到樱桃只能爬上树,我家小老外也会是其中之一。

摘来的樱桃并不好吃,小孩子只是觉得好玩。

我有时候会捡果实饱满的剪两枝插在花瓶里,可以鲜艳好几天。

小区前两年换物业,老的不走新的进来闹腾了一两年。双龙治水,龙多了天旱,小区绿化没人照应。这棵樱桃树可能也感觉到了,去年的樱桃树没开了几朵花,结的樱桃也不多,是个小年。小老外没去爬树摘樱桃,我也没有拍照。

今年的正月觉得特别的冷清,没人来叫我喝酒。没处可去

整天宅在家里,万般无聊。32日是个下雨天,毛毛细雨连绵不断,更觉得无所事事。偶然靠近窗口,发现樱桃树已开始现出花蕾。遂兴趣突起,抓起相机打着伞去拍樱花。

拍摄的效果很不理想。第二天看天气好一点,又一次去拍。拍时突然产生一个念头:每天都来拍,一直拍到樱桃熟。

不知不觉中今天已是第8天了,樱桃花已大部开花了!

樱花日记 - 古朱 - 古朱的字纸篓
拍摄于2018-3-8
樱花日记 - 古朱 - 古朱的字纸篓
拍摄于2016年4月25日
樱花日记 - 古朱 - 古朱的字纸篓
 樱花日记 - 古朱 - 古朱的字纸篓
樱花日记 - 古朱 - 古朱的字纸篓
 樱花日记 - 古朱 - 古朱的字纸篓
 樱花日记 - 古朱 - 古朱的字纸篓
 樱花日记 - 古朱 - 古朱的字纸篓
 樱花日记 - 古朱 - 古朱的字纸篓
 樱花日记 - 古朱 - 古朱的字纸篓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